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2018年-推它一把!大夥一起上!將高鐵推向無障礙環境的倡議行動!(10/20)

  • 發佈日期:2018-09-28
  • 照片說明文字行動時間:民國107年10月20日下午2點
    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東三門前廣場

    前言:目前台灣高鐵的700T列車共有989個座位,卻僅有在第七節車廂設有四個無障礙座位,占總座位數的0.4%。加上開放購買無障礙座位車票審查機制有問題,以致許多非輪椅使用者占據無障礙座位,使得使用輪椅的障礙者無法順利搭車,或因車票售完被迫改搭其他班次,侵害身心障礙者行的權益,故此發起此次活動,希望台灣高鐵能夠正視列車缺乏無障礙座位與通用設計…等問題並加以改善。

    活動訴求:
    一、所有自由座車廂,高鐵不能排除障礙者旅客購買自由座車票自由,包括「可移位」離開輪椅之行動不便者,並於每節車廂設置適量的「多目的優先席」,提供給「可移位」的旅客及一般旅客使用。
    二、新車廂務必在每節車廂中設置可收折的活動座椅,提供「多目的優先席」給需求者使用。
    三、請台灣高鐵嚴加查核第七節車廂的「固定式優先席」使用者身份,並須公開宣告違規處理辦法且確實執行。
    四、於現有的第七節車廂,需即刻增設「固定式優先席」(不可移位者輪椅區),僅供無法移位使用者購買,並排除非「無法移位使用者」的使用。
    五、所有車廂都必須有「固定式優先席」(不可移位者輪椅區),包含商務車廂的部分,以符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要求。
    六、要求高鐵改善的期程不能設定太長(1~2年為限)。
    七、必須考量聽障人士之無障礙需求,開動前30秒門口上面應該閃紅燈標示,到站前60秒則閃綠燈標示,並及時提供同步資訊,讓聾人享有無障礙之友善交通環境。到站之前的告示跑馬燈,該站和下一站之站名要固定。
    八、活動尾聲必須提醒高鐵,請高鐵務必按照期程進行改善,否則大家會再次行動包圍高鐵。

    活動內容大鋼:繞行台北車站、呼口號、行動劇、遞交陳情書、演出行動劇、肥皂箱發表


    主辦單位:千障權益行動聯盟
    協辦單位:、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鄭豐喜基金會、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台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持續增加中。

    行動總召:張學恆(手機:0937-080-390)
    行動副總召:劉俊麟(手機:0936-150-898)
    媒體發言人:林文華(手機:0932-154-927)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