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亞太自立生活專區


2009 Asia Try in Taiwan心得(文/墾瑤)

  • 發佈日期:2009-12-03
  • 照片說明文字文 / 嘉義組 志工 墾瑤

    九十八年四月初,在校參與一場輔導志工的聚會,得到本次活動相關資訊,了解整個活動過程後,十分認同活動意義所在,就在填寫報名表後,也順手交出九月份一項重要的生活歷練。

    七月初,抒帆姐的來電,告知我參與TRY活動之前,希望能事前參與任何一場行前會,藉此了解部分障礙者、協會人員等並進行活動募款活動;經過熟慮之後,參與在高雄的行前會。行前會當天,由於是第一次參與協會活動,並不認識參與人員,在幾番連繫後才與參與人員會合。與大家初步認識後,便與些許志工與障礙者聊起天,一點也不像是初見面的路人。兩日募款活動,雖耗費大家眾多的體力,但大家的精神卻是充滿熱情,這股熱情渲染了港都,使活動募款金額達到可觀的數目,這是參與TRY相關活動的人們,值得驕傲的,因為我們都勇敢站出來,為障礙者發聲、為自己爭取、為社會付出。

    八月底是整個活動重頭戲的前哨戰,當他來臨時,我正因畢業論文忙到焦頭爛耳,但為了當初的理念,堅持整理行李,驅車北上參與活動。雖然八月三十日當天早上十分早起,但是搭客運到台北也已超過以往的乘車時間,對於其他活動成員感到十分抱歉。活動相關細節,通通馬虎不得,尤其台灣首次舉辦TRY又有國外朋友的到來,我們活動規劃必須更加的用心與周詳,從接機、開幕式、接待、場地租借、行李運送等瑣碎事務,皆讓活動工作人員忙到不可開交,而這充滿汗水的過程,卻也是我們一項寶貴的經驗。

    九月初活動正式開跑,七大組分別從各自路線出發,實現TRY的精神,每組活動路線不盡相同,除了些許規劃的行程外,全都運用TRY這個英文字的涵意進行,但在台灣這個凡事經過預定計畫的文化之下,我們小組所到之處,許多人士皆被這突如其來的拜訪,感到訝異。不過,與許多關心我們活動的朋友介紹過後,皆都以對待家人的方式,歡迎我們的到來,在此感謝所有協助本次活動的善心大德,由您們的關懷,讓社會更充滿溫暖。

    活動中,由於國情不同與語言的隔閡,致使我們在溝通上產生些許不解之處,但是在大家仍努力的溝通之下,所衍生出的樂趣也不在話下;大家隨遇而安的精神,也是令人敬佩的。活動過程中,除了讓國外朋友了解到台灣,也讓台灣參與人員,了解到外國朋友國家的風俗民情,我想這也是一項難得的一課。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是歷久彌新的話語。在活動邁入第九天時,也宣告本次活動即將結束,大家在分別前的一夜,訴說自己對活動所有的心路歷程,眼角總是不自覺有著那擾人的水源,糾結每個人的心弦。這活動歷經十天,體驗無障礙設施、拜訪各機關學校、宣揚活動理念、走完上百公里路程,所累積的點點滴滴,都讓我們可以驕傲的說「WE CAN」。

    此次,在活動頭重頭戲上,仍有許多因為工作、學業等原因,無法參與的障礙者與志工,感謝您們在幕後默默耕耘,為活動獻上您最熱忱的心。最後,由衷感謝所有參與及協助活動的人士、店家、廟宇、教會等機關團體,由您們的支持,得以順利完成這趟任務,推廣外交。
  • 分享
    • 相關圖片:
      • 墾瑤與嘉義組員墾瑤與嘉義組員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