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亞太自立生活專區


2009 Asia Try in Taiwan心得(文/方信翔)

  • 發佈日期:2009-12-03
  • 照片說明文字文 / 苗栗組 參與者 信翔

    列車一步步向前推進,往家的方向駛去,心底的石頭跟著往下沉去,越是靠近家,石頭沉得越深。親切的口音提示著,「嘉義站了」──該是下車的時候了。緩緩的走向出口站,內心卻不時的想往回走,為抑制此時矛盾的心裡,在站門口徘徊片刻,直到見了父親才消除此念頭。

    久違的父親如沐春風,也許是期待心裡作祟,歡欣的迎接十日未見的兒子,才擺脫以往嚴謹的父親形象,談話中也多了幾分母親有的叨念,但在我心底的那塊石頭還在往下沉中,臉上絲毫無法展現回到家的喜悅感,對於家人的問候更是冷冷的回應。

    十日不在,家裡並無太大變化,週遭事物一如往常,每天一樣過著平凡的日子,唯有憶起十天難忘的旅程才想起不平凡的時刻,越是如此,越是加深了與家人的疏離感,彷彿那十天的夥伴才是你真正的家人。

    闔起眼,沉澱一下心情,不禁回味起從起點到終點的過程中所接觸的人、事、物,那是什麼感覺?不知不覺中,心底的石頭漸漸浮上來,變得更小、更輕……

    那天,艷陽高照的下午,父母皆請了假,為我十天的旅程做準備,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順利的把這堆行李綁放在我的車(電動輪椅)後。想著即將踏出的第一步是個充滿挑戰的未知數,既期待又惶恐,第一次獨自搭車;第一次出遠門;第一次自己在外這麼久;第一次走這麼遠的路,凡事都是第一次,何來勇氣面對?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維繫著的信念支持吧!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每天我們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中,看著人海、車潮來往不斷穿梭,身在其中,茫茫然,誰會注意呢?儘管只有一人將目光朝我們的方向投射,都能因引起注目感到信心倍增。

    曾經,我們走在炙熱的陽光下,腦海裡盡想著沁脾心涼冰的滋味,好安慰曝曬已久的身軀;走在月色皎潔的夜晚,享受風的洗滌;走在朦朧的霧色中,露水悄悄滲入皮膚,看著晨跑的人們,精神抖擻的超越我們,而我們體力已達上限,全憑意志力操縱這疲乏之軀。

    二十四小時長征,什麼叫睡,什麼叫餓,渾然不知,我們只有一個目標─「終點站」!那一日似乎經歷了春夏秋冬,原來一年也可以過得這麼快!

    眼看終點站就在前面不遠處,夥伴們更高聲齊喊:「請支持障礙者自立生活,我們需要無障礙空間。」沒有聲嘶力竭的景象,直到終點站,大伙歡聲雷動,十天來的疲憊頓時在這一刻煙消雲散。我們完成了驚人的壯舉。

    這是一場無聲的比賽,沒有觀眾、沒有加油聲,只有自己跟自己打氣加上夥伴們互相的扶持,走完十天像是結束了一生。

    回到現實,將這份懷念狠狠的刻在我心上,不想遺忘,希望能在日後用這僅存的信念堅持我的生活,填滿延續的人生。
    我的夥伴們,你們是否依然在某個角落裡努力的活著?期望在下次的Asia Try相會了!!
  • 分享
    • 相關圖片:
      • 方信翔與日本個助方信翔與日本個助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