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培訓活動、課程資訊


個人助理職前培訓(103年3月7日~103年3月9日)

  • 發佈日期:2014-02-10
  • 照片說明文字在傳統觀念下,身心障礙者常被視為弱勢,需要被保護及照顧,就算到了現代文明社會,舊有觀念還是無法完全廢除,讓身心障礙者常常無法自信的決定任何的事務,常常感到自卑與孤獨,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一樣,卻因個人先天或後 天的失能,造成了諸多限制,而個人助理之服務,提供了一個讓身心障礙者能自立自主生活的機會。

    所謂個人助理服務,其實就是透過人力的派遣,協助身心障礙者完成生活大小事,但是比較不同的是,他讓身心障礙者有自己 決定事情的機會,讓身心障者能拓展生活經驗,獨立自主,不用依賴家庭與醫護體系,讓身心障礙者能夠有新 的體驗與新的生命。

    個人助理是障礙者生活上的個人化助理,協助其生活起居、外出、參與各項活動,完成生活上的動作。並尊重障礙者的自主意 志,協助障礙者失能的部份,達到自主生活、社會參與之目的。

    障礙者個人助理,著重實務演練,只需要有耐心、有興趣者,且參與本會的培訓課程結訓者即可加入。您的加入,能讓障礙者作自己的主人,有機會過著與一般人相同生活的機會!

    若想成為個人助理者,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時間:民國103年03月07日(五)~03月09日(日)
    活動地點: 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五)、武功國小(11681 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68號)(六、日)
    報名對象:18歲以上,有意願協助身心障礙者之社會人士及 大眾青年
    報名人數:15人(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報名截止:民國103年03月04日
    報名方式:報名表填妥後,mail:info@vitality.org.tw
    聯絡電話:02-29303229(黃先生)

    備 註:
    1.在三天的課程後,另有一堂6小時的實習課程,將會另約時間帶學員 前往了解使用者狀況及作觀摩實習。
    2.如遇颱風、地震等災害,人力不可抗拒等因素,本活動有可能取消,敬請留意本會訊息。
    3.每位參與者將提供 意外險,務必請所有參與者「報名」後參與。
    4.課程場地:11681 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68號(萬隆捷運站3號出口,行走約5分鐘到。)
  • 分享
  • 相關附件:
  • *1030307個人助理職前培訓簡章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