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會文字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本會文字報導


中時電子報:捍衛生存權!身障者抗議政府漠視人權公約

  • 發佈日期:2017-11-04
  • 照片說明文字捍衛生存權!身障者抗議政府漠視人權公約

    2017年11月04日 16:05 中時 洪安怡

    身心障礙者長期以來缺乏被尊重與理解,面臨資源不足的困境。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表示,政府的政策制訂,總將障礙者的需求視為個人及家庭責任,缺乏國家介入提供支持的想像,違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內容,呼籲政府應盡快落實公約,取消外籍看護申請資格限制,保障身心障礙者的需求。

    來自中部的周小姐,是一位口足畫家和生命講座講師,由於頸椎高部位受傷,自脖子以下全部癱瘓,只可靠電動輪椅移動,但需要有人幫忙移位至輪椅,協助日常生活。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指出,像周小姐這樣的案例不在少數,但現有的居家服務員每月79小時,每天早上1.5小時跟下午2小時的協助,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處理關節運動、換尿布、穿衣服、移位到輪椅、盥洗,準備早餐與一天所要喝的水與用品等,時間根本就不夠使用。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表示,政府一年僅編列2千多萬預算,且財源來自不穩定的公益彩券回饋金,加上身心障礙者每月僅可申請個人助理時數上限60小時,讓不少障礙者遭遇自立生活的困境,像是一天只吃一餐飯、一天只能換2次尿布,假日只能待在家裡等等。

    該協會認為,政府已經違反了《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19條「自立生活與融合社區」,和第28條,「適足之生活水準與社會保障」,呼籲政府,應提出落實CRPD的具體時程與規劃,重新制定需求評估機制,提高時數核定,同時保障個人助理工作時數,以穩定人員及服務品質。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