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會文字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本會文字報導


坐輪椅勇闖冰島 翁玉鈴學習與大自然共處

  • 發佈日期:2017-04-22
  • 照片說明文字【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置身冰島的大自然當中,我除了讚嘆上帝創造的奇妙美善外,更深刻感受『地球村公民』角色的重要!」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理事長翁玉鈴姊妹,今年三月「揪團」前往冰島進行自助旅行,體驗當地火山、冰川、瀑布、極光及冰河等多樣化美景。她說,冰島居民看重環保,整個國家垃圾不落地,也將塑膠製品的使用率降到最低。

    雖然冰島境內的冰川仍受全球暖化影響,出現大規模融冰的情形,但冰島居民仍堅持「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生活模式,無論是居所還是觀光景點,都採取降低破壞環境的自然工法,這讓她印象深刻。

    推廣無障礙旅遊

    長期推廣「無障礙旅遊」,多年來帶領同為身心障礙者國內外跑透透的翁玉鈴,去年年中發現罹患乳癌,她跟神禱告,若上帝存留她的生命氣息,她會更積極透過相機記錄上帝的創造之美。過去她去過許多國家,但從未在冬季時造訪歐洲,經友人提議去冰島,她在接受癌症治療後,身體也許可,在神的保守下順利成行。

    冰島的那十幾天,前一週氣象預報冰島南部有暴風雪,於是翁玉鈴一行人先到北部賞瀑布、冰河(川)及追極光,並拜訪當地教會。讓翁玉鈴印象深刻的是,當到了冰島有名的Goδafoss瀑布時看到了彩虹。這個瀑布的命名是在西元1000年的阿耳辛會議時代,一位法律仲裁者信耶穌,就把原本所膜拜的偶像丟到瀑布裏;而這個瀑布常有彩虹出現,當地人相信這是「上帝與百姓立約的記號」。

    在和冰島當地百姓聊天中,翁玉鈴才發現,原來過去在台灣所談的全球暖化,在北極圈造成的融冰效應,其實連位於週邊的冰島都難以倖免。冰島的冰河及冰川雖然壯闊得美不勝收,但面積其實與以往相較已經縮小許多,以她們造訪冰島的三月份,以往「冰封」的時間及區域比這時大得多。

    環境永續不單顧自己的事
    翁玉鈴說,她踏上冰島的土地,更深刻體驗到「環境永續」,不只是各國家「單顧自己的事」,氣候變遷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惟有每個國家及地區都正視氣候暖化的嚴重性,更多的彼此連結,採取集體行動,才能共同守護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從學生時代就拄著拐杖「走闖」台灣的翁玉鈴說,上帝很恩待台灣,台灣的地形地貌及生物的多樣性,與冰島相較其實不遑多讓;但台灣人對於垃圾減量及菸害的環保意識是需要加強的。特別是許多因為發展經濟所進行人為的過度開發,往往破壞了大自然美景,這是很可惜的。她盼望從每個基督徒及教會開始以行動扮演「大自然的好管家」,影響我們所在的社區,進而擴及到城市與國家,帶出正向改變與轉化。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05906#ixzz4gBwM18nS
  • 分享
    • 相關圖片:
      • 坐輪椅勇闖冰島-翁玉鈴學習與大自然共處坐輪椅勇闖冰島-翁玉鈴學...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