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會文字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本會文字報導


重殘廣告主角 生平首次畢典

  • 發佈日期:2010-06-07
  • 照片說明文字「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從沒上學 自修進大學

    【郭美瑜╱台北報導】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重度腦性麻痺的廖俊智自幼被拒絕入學,只能在家自學。為一圓上學夢,三十七歲的廖俊智四年前奮力考上世新大學,也是他生平首次上學,前天順利畢業。雖然骨骼與肌肉嚴重萎縮、口語表達緩慢,已考上研究所的他,依舊認真走每一步路、為下一步做準備,未來更打算修讀教育學分當教師。

    奮鬥史感動人心

    廖俊智出生時,產程缺氧過久,導致重度腦性麻痺,須以輪椅代步。由於重殘而遭小學拒收,在家自學的他,四年前考上世新大學資訊傳播系,因珍惜上學機會,他不僅輔修企管,日文程度也進修至中級。
    三年前,廖俊智和其他身障者共組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從受助者轉變為助人者,他受訪時強調:「我們幫助身障者走出家門,不要被社會隔離。」他今年更獲選為協會理事長。

    廖俊智的故事去年被台灣人壽相中,拍成台灣十大感動人物廣告,他在廣告中緩緩道出:「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感動人心。他表示,這句話是父親在他十一歲時說的,他謹記在心,「若我在家沒有認真看書,怎麼考得上?我到現在還不斷為以後做準備。」

    最想要個女朋友

    廖俊智前天參加生平首場畢業典禮,並獲世新大學頒發「傑出表現獎」,已考上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研究所的他說,打算修讀教育學分當教師,也希望找到一個能溝通、支持他的女友。

    世新大學資傳系教授林志鳳說,廖俊智上課從不缺席、作業不遲交,她常告誡學生:「俊智沒有遲到,你們也不能遲到。」廖俊智同學李晧誠說,俊智從不放棄的精神最讓他感動。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