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身心障礙者相關新聞


聯合勸募:身障者逾9成住社區 設備場地不足影響社交

  • 發佈日期:2007-01-17
  • 照片說明文字聯合勸募協會上個月針對公益團體服務的成年身心障礙者進行抽樣問卷調查,取得有效問卷六十八份,再與入口網站「Yahoo!奇摩」針對網友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獲得近一千份有效問卷,據以比對瞭解身心障礙者與一般網友的休閒生活與社交狀況並檢視身心障礙者的社區生活參與情形與一般網友的異同。

    聯勸執行長周文珍今天表示,這項調查發現身心障礙者生活圈小、設備不足無法外出、最期待適合的休閒場地,交通工具和健康狀況及社交阻礙大。

    除了前述身心障礙者比較無法出門做有興趣休閒活動、也影響其社交生活,對於「增進休閒生活的期待」,身障者近四成八最期待「有適合的環境場地」,一般網友對適合環境場地的期待只佔二成五,一般網友最期待「嘗試更多休閒活動」,佔百分之四十九點八。

    調查也發現,交通工具和健康的限制使身心障礙者與一般網友在社交上的差距更大,身心障礙者一成因沒有適合的交通工具、二成因個人健康不允許而沒有參加社團聚會,這兩項困難對一般網友的影響分別只佔百分之二點一、百分之零點七。

    生活圈大小方面,身心障礙者一半每天接觸的人不超過二十人,其中一半每天只接觸五到九人;一般網友每天接觸人數以十人到四十九人最多,佔百分之四十六點三,每天接觸人數超過五十人的一般網友佔百分之二十二點一、身心障礙者僅佔百分之十一點八。

    至於與朋友聚會的頻率,「完全沒有」的身心障礙者佔百分之十四點七,一般網友只佔百分之九點八。

    周文珍說,只要有良好的人際互動和休閒安排,身心障礙者和一般人一樣,休閒和社交滿意度都會高,調查就發現,對照的兩個族群在社交生活上都期待增進與朋友互動頻率,身心障礙者佔近六成,網友佔五成五,認為每週參加一次社團或團體活動者對社交生活滿意度也較高,身心障礙者佔八成九、網友佔五成。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