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瀏覽位置:首頁 > 歷年倡議主張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年倡議主張


迎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夜宿總統府訴求障礙人權 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17-12-02
  • 照片說明文字新聞連絡人:
    黃雅雯 / 0937-986828
    許朝富 / 0932-210943
    黃智堅 / 0922-558897
    -----------------------------------------------

    今年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我們將發起「夜宿總統府活動」,歡迎支持身心障礙者人權的朋友,無論您是障礙者本人、親屬、或是支持者及團體,當天我們將在象徵國家最高權利的總統府前,訴求身心障礙者人權,政府應立即實踐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內容,不能再以國家經費有限、繁瑣的體制,來切割障礙者需求的服務。以有條件的無障礙環境、做功德施小惠的恩給方式來唐塞障礙者的需求,忽略了障礙者是社會重要的一份子。
    我們知道,人的生活是全面難以切割的,舉凡起床開始,障礙者有可能因無法自理,起身後的盥洗、如廁、用餐等,需要個人助理等支持。除了人力支持起居外,還需居住在無障礙的社區住宅,出門則要有可及的交通工具。就學、就業則需要職場協助、在學助理等。現有的殘補制度,往往設下過嚴門檻,導致全台灣超過一百萬的身心障礙者處於經濟社會處境弱勢,能力無法發揮的窘境。
    我國政府103年簽署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甫結束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5名國家專家審查委員,就台灣身心障礙人權重要議題,提出多達七十多項結論性建議,其中包含消弭身心障礙者歧視、藉由意識提升來了解身心障礙者、重視身心障礙原住民、婦女及兒童權益、獨立監督機制的設置、推動障礙者平等與參與的做法、自立生活與融入社區、適足生活保障、將手語列為官方語言、心智障礙者投票問題、落實無障礙與通用設計、重新理解融合教育的本質等等。審查會中,政府官員欠缺人權素養,僅按現行法規回覆,重複述說現有服務,卻忽略了服務能量不足,障礙者普遍經濟弱勢,無法替自己發聲的處境。行政單位更沒有意識到目前法律缺失、對歧視觀念的不足,也不願意承認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保障及需求和現行政策有巨大的落差。
    因應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到來,我們在這個屬於障礙者的日子要對政府大聲疾呼,用人權的態度正視障礙者的需求。國際審查委員對我國身心障礙權利公約國家報告審查的七十多項結論性意見與建議,應立即改善。為表達障礙者持續監督與推動的決心,我們將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發起障礙者總統府夜宿活動,並向政府提出三項主要訴求:
    一、要求二個月內邀集相關單位及身心障礙公民團體針對國際審查委員提出之結論性意見召開回應與討論會議。
    二、要求三個月內回應結論性意見具體改善短中長期程。
    三、針對結論性意見中部份項目應立即改善。
    12月2日夜宿總統府外迎接12月3日身心障礙者日的到來。聚集支持的民眾將與障礙者共同升起”RIGHT NOW”立即實踐障礙人權的旗幟,要求政府障礙意識的覺醒並立即實踐障礙人權!

    日期:106年12月2日晚上9:00起至12月3日
    集合時間:12/2晚上9:00二二八公園兒童遊戲場(凱達格蘭大道與懷寧街交叉旁)
    請支持與加入連署:
    https://goo.gl/BX8rrD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