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自立生活相關書籍出版


自立生活相關書籍出版

  • 照片說明文字

    書籍封面

    書名:《台灣自立生活運動 協會營運》

    年份:2010

    本會2007年成立至今,歷經三年成長,先後舉辦八屆個人助理培訓、協助多位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自立生活。2010年開始積極與臺北市政府交涉,促使市政府開辦「個人助理服務」。

    本會累積三年倡權、服務、活動經驗。希望透過本書,使關心國內自立生活運動發展的社會人士,有「本土」的參考資料。

    本書訪問十名本會障礙者、六位個人助理,將這三年來的實務經驗匯集成冊,使大眾更加了解「自立生活」的精神與實務。

    捐款價:250

    書籍封面

    書名:《自立生活之基本理念與歷史》

    年份:2001年 
    中文翻譯:2010年

    「自立生活之基本理念與歷史」本書,是由日本東京Human Care協會所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則由《社團法人臺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負責翻譯、印刷、美編、發行等相關事宜。

    本書從世界各國自立生活運動發展歷史開始談起,並深入淺出的介紹自立生活運動在日本國內發展概況。本書對於如何營運自立生活協會提供具體方式、建言,對於想要推廣自立生活運動有心人士,是值得參考的文獻。

    捐款價:200

    書名:《自立生活的衝擊---美國自立生活中心的組織營運與財務自立生活運動》 
    年份:1990年  中文翻譯:2010年

    Independent Living Movement Of Disabled People起源於1972年的美國加州柏克萊,至1990年代,全美已超過220間自立生活協會。本書非常詳細的介紹美國當地自立生活協會的營運方式、服務內容、財務狀況,以及自立生活運動的推展過程,有助於各界對自立生活運動的了解。對於何謂「自立生活」的哲學觀,本書在「定義」上亦有詳細、明確介紹。本書有日本障礙者與美國障礙者交流的心得、對談。透過這些對談,使社會大眾更鮮明了解,不同國情的障礙者,如何落實自立生活的觀念,值得一看!!    

    捐款價:300

    書名:《障礙者青年赴日培訓研修紀錄》

    年份:2018年

    本會自2017年開始,向《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申請「Let’s change the society in Taiwan 台灣障礙者自立生活運動領導人才培育計劃」經費。每年派遣四位身心障礙者人才赴日。為了呈現赴日研修成果,本會匯集2018年四位赴日研修生報告,加以整理成冊。

    這四位研修生在大阪三間自立生活中心研修三個星期,了解日本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團體營運、相關社會制度、支持系統。期望本書可以做為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發展重要指標參考。

    捐款價:300

    書籍封面

    書名:《我要我的自立生活》

    出版社:松慧文化     年份:2019年

        「自立生活」(independent living)意謂的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決定要住在哪裡、與誰一起生活的權利。談到「自立」我們容易聯想「親力親為」、「不依靠他人」、「自立自強」等傳統概念,但自立並不是孤立,事實上絕大多數人們都是在綿密的社會網絡中,獲得自立生活的種種協力與資源。

     《我要我的自立生活》,透過書中十三位來自台灣各地,家庭背景迥異的身心障礙者,在追求自立生活的道路上,面臨的心境轉變與困難,凸顯「障礙者」存在於社會的事實,使我們重新審視長期被忽略的族群。                   

    捐款價:500


    如需要書籍者,請來電:(02)2782-2290
    或寫電子信箱至:ciltaipei@gmail.com
    並註明捐款金額,需要哪本書。
    捐款帳號: 郵局代號:700  帳號:0002612-0476301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並填寫您的姓名、收件地址、電話號碼,方便我們將書寄給您!
    三本以上免郵資,一至兩本酌收60元郵資。

     

  • 相關附件:
  • *自立生活運動 書籍簡介.doc
  • *自立生活運動 書籍簡介2020.pdf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