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捐款專區

  • │想贊助│您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以到以下網站

    點這裡




    ◆劃撥帳號:50022397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匯款捐款:
    郵局代號:700(南港昆陽郵局)
    帳號:0002612-0476301
    ◆電子發票捐款碼:1210203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QR-code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障礙者人力支持交流會(104/4/11)

  • 發佈日期:2015-03-09
  • 照片說明文字活動說明:本會於97年向【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申請【障礙者個人助理服務試辦計劃】,引進最新服務【個人助理】來補足現有的居家服務員之缺乏尊重障礙者自主性之不足;經過多年實務宣廣,個人助理服務與觀念於100年2月入法,成為具有法源依據之服務。然而,根據本會於民國103年度在「同儕宣廣團隊」與其他縣市自立生活承辦單位交流中發現,個人助理與居家服務員,從事的工作內容相似,難以區隔兩者差異,使得障礙者對於個人助理服務之認知與使用,仍當作幫傭或看護,無法藉此學習自我負責的生活態度。有鑑於此,本會希望舉辦「人力支持交流會」藉由講師經驗分享,交流現有人力支持的優劣及差異性,整理出人力支持的異同,使身心障礙者更能掌握服務對自己的生活幫助與自主性提升。

    活動時間:2015年4月11日(六)13:00至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51號(十樓會議室)---(近 捷運 景美站)
    報名截止:2015年4月3日(共計20人,如額滿提前截止)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贊助單位: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中華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參與對象:歡迎台北市、新北市、宜蘭、基隆、新竹、桃園等地接受自立生活支持服務障礙者或有自立生活意願之障礙者當事人、相關人員等。以現有使用居家服務員、個人助理之使用者(身心障礙者)為優先,其他社會人士,如有名額再替補,請見諒。

    活動目的:
    一、增進身心障礙者對現有人力支持項目之瞭解,並掌握各項服務的異同與優劣。
    二、培養身心障礙者跟協助者「良好關係」之建立,提高協助者(居家服務員、個人助理)留任意願,以維持長久的良好協助關係。
    三、以經驗分享的方式,匯集使用人力支持者經驗,成為日後改善各項人力支持服務的指標。
    四、提高身心障礙者對服務使用之義務與責任的理解與實現,尊重協助者,理解協助關係是在「相互尊重」下建立。

    備 註:
    一、如遇颱風、地震等自然災害,人力不可抗拒等因素,本活動有可能取消,敬請留意本會訊息。
    二、每位參與者將提供意外險,務必請所有參與者「報名」後參與,未經報名者活動相關支持、協助,恕不受理。
    三、如有「協助者」,請一併報名。為珍惜資源,請勿遲到早退。
    四、為維護活動品質效率,本交流會參與者未達十人,將擇期或取消。請見諒。
    五、以現有使用居家服務員、個人助理之使用者(身心障礙者)為優先,其他社會人士,如有名額再替補,請見諒。
    六、如有其他需求疑問請來電:(02)2930-3315 莊棋銘 先生。
  • 分享
  • 相關附件:
  • *20150411人力支持交流會簡章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